【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界新闻 >> 正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全..

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 新战略为指导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吴笛 发布时间:2018/11/22 13:08:54
分享到: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11月15日至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在广东法院就诉讼服务和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进行调研。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陪同调研。

 

姜伟先后来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和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实地察看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立案信访、诉讼服务、简易程序适用和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听取广州、深圳、东莞三市法院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姜伟指出,广东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深化科技应用,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能力水平。面对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压力,广东法院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大简易程序适用力度,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姜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为重点,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要大力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科学合理界定繁简标准,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