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湖南省法学会诉讼..

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岳阳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23:09:36
分享到:
 

2016年11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政法学院承办,岳阳县人民检察院和君山区人民法院协办的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理工学院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湖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小华,湘潭大学副校长、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廖永安教授,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绍雄教授,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何文燕教授、岳阳市委政法委调研员彭兴国,岳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出席会议。全省诉讼法学理论与实务界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年会开幕式由湖南理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陈建军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上,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邱绍雄代表湖南理工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湖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小华在致辞中,希望研究会通过此次年会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希望研究会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法学研究工作制度化,大力培养法学人才,不断创新法学理论,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随后,湘潭大学副校长、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廖永安教授进行研究会2016年工作报告,从研究会整体影响力、重大理论突破、对外合作交流、助力法治队伍建设与法治人才培养以及年会论文的征集、评选和出版活动等五个方面,对研究会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与此同时,廖永安还对研究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岳阳市委政法委调研员彭兴国、岳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沁对岳阳市在法学研究和实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单的通报,并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在开幕式上,还为获得“何文燕诉讼法学优秀论文奖”和“永雄优秀诉讼法论文奖”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由湖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祥松主持。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国征教授、李蓉教授分别进行了全国民事、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观点要介。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舒秋膂、中南大学法学院杨开湘教授以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坤世,分别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分成民事诉讼组、刑事诉讼组、行政诉讼组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年会获奖论文作者等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的专业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式。杨开湘教授、唐东楚教授和倪洪涛教授分别代表各小组进行总结发言。随后,陈建军教授致闭幕辞,中南大学杨开湘教授作为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