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我院张立平教授应..

我院张立平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0 14:54:39
分享到:
2017年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仲裁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江苏省法学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司法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主持。国内仲裁机构、法学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国内外律师事务所、仲裁业务专家和学者以及新华社、法制日报、经济日报、贸易报等媒体记者300余人参会。

中国法学会张苏军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仲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仲裁法学研究会要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锐意进取,从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推动仲裁法学研究工作。中国贸促会卢鹏起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会将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一是加强研究会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二是勇于探索,为仲裁制度体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三是加快人才培养,促进我国仲裁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下设“仲裁司法监督的新发展”,“中国自贸区仲裁”,“中国国际仲裁的新课题”, “新时期房地产纠纷热点问题”,“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仲裁:困难和机遇”等五个议题。我院张立平教授应邀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暨仲裁与司法论坛,和与会学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