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资讯 >> 正文安徽省合肥市人民..

安徽省合肥市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开班 廖永安教授做主题培训

来源: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 作者:杨超 发布时间:2013-11-14 16:25:11
分享到:
20131112日上午,湘潭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调解培训活动,安徽省合肥市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同时廖永安教授对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30余名人民调解骨干就“中美调解的比较与启示”进行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王锐副院长主持。
廖永安教授首先对来自安徽省合肥市人民调解骨干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以“中美调解的比较与启示”为主题,从九个模块系统的讲解了调解制度的发展与经验,在介绍美国的调解制度基础上,理论结合实际具体谈了调解员制度建设、现代调解对诉讼的调整及比较优势、调解基本原则与步骤、调解联系会议的开展、调解中“面对面”与“背靠背”调解方式的采用、调解协议的达成及履行等话题。介绍了道歉在调解中的作用、如何打破僵局以及社会心理学在调解中的应用等调解技巧。
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广大学员都认为这样的讲座是非常有意义的,为他们开展调解工作打开了思路和提供了更多的方法。廖永安教授的首场培训也为培训班随后开展的一系列技能性培训打好了理论基础。

                                                       开班现场

                      

                         廖永安教授做精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