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资讯 >> 正文刘道龙副厅长做《..

刘道龙副厅长做《新形势下如何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重要讲座

来源: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 作者:调解创新网 发布时间:2013-11-17 18:39:44
分享到:
        11月11日下午,合肥市人民调解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刘道龙副厅长就“新形势下如何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全貌
刘厅长首先总结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呈现矛盾主体多元化、矛盾客体复杂化、矛盾解决方法多样化等特点,然后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形成原因,包括经济和社会根源、现存的制度性缺陷、政府公信力下降、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等因素,最后还就如何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提出了几点对策,如完善“三调联动”、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湖南省司法厅刘道龙副厅长
刘厅长的讲座内容丰富,中外对比,个人经验与实践案例相结合,为远到而来取经学习的学员们奉上了一道丰盛的开胃大餐,为培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表现了司法厅领导对与湘大开展调解培训的支持与肯定。我们期待此次调解培训班的圆满成功,各位学员能学有所得,更好的投身于基层调解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