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资讯 >> 正文胡军辉副教授应邀..

胡军辉副教授应邀给长沙市开福区人民调解员作调解培训

来源:湘潭大学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5 14:18:23
分享到:
2015年11月12日上午,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胡军辉博士,再次应长沙市开福区司法局的邀请,在长沙市伍家岭街道办事处为开福区兼职人民调解员作了题为:“人民调解实务专题讲座”的调解培训。本次培训由长沙市开福区司法局邹小华副局长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调解的理念与调解知识的多元性、冲突管理风格与调解、调解员的角色定位、调解的基本步骤、调解员的开场工作、调解中的联席会议、单方会谈、调解中如何控制当事人的期望值、何如打破僵局、调解协议的达成和履行等。在调解培训过程中,胡军辉副教授具体讲述了如何将调解的基本理念融入到调解的司法实践中,并且用其自身调处过的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调解的方法与技巧等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民调解员就人民调解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胡军辉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胡军辉副教授的培训作出了高度评价,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