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探索 >> 司法调解 >> 正文察右后旗:“走出..

察右后旗:“走出去请进来”多元解决纠纷

来源:《人民法院报》11月30日 作者:刘峰 郭杰 发布时间:2016-11-30 12:39:04
分享到: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后旗人民法院全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察右后旗法院强化主动意识,积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与派出所、交警大队、司法所、乡镇各行政村、社区以及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等开展协调联络,争取各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适时邀请劳动仲裁、劳动监察、法援工作者等驻诉讼服务中心进行诉前调解,搭建化解矛盾对接平台。

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察右后旗法院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并及时对达成的协议进行司法确认。截至10月,该院经司法确认办理的案件184件,占全院受理案件数的13%,既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又节约了审判资源,提升了司法效率。